托福写作在考官严重属于学术写作范畴

  亚洲学生多数对美国学术写作的要求不太熟悉,对于托福写作要求也只是了解到写作模式和手法,比较少考虑到其实在ETS的考官眼中托福写作是属于学术写作的范畴。

  写作的规范思维模式:Audience-----Purpose----Organization-----Style-----Flow-----Presentation

  首先考虑自己写作的读者群,也就是Audience。托福的阅卷人员基本为Lingustic, ES0L(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Literature 等关联学术背景的PHD学者。知道他们对于写作的要求对我们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1. 学术化的语言,请大家尽量不要沉陷在优美华丽的句子中,这其实并不是托福写作的要求。学术化的语言严谨,精炼,用词恰当。比如:and so on 和etc. 这样的用法是不规范的,如果要列举要么适可而止,要么就全部列举完整,不可以用and so on来结尾,这样会被认为是不严谨。在表达“得到”用“get”这个词也是非常不严谨,因为get这个词不仅口语化而且本身比较抽象,在托福写作中用的形容词和动词要越具象越细致越好,用“obtain”来替换就比较合适。

  2.例子的运用。不仅是托福写作,北美教育机构在写作的评定中对于例子十分看重。例子与你观点句的贴合度尤其重要。会有同学先背好不少例子,然后对题套用。这是可以的,毕竟临时想到好例子也很难。但是一定要把背好的例子做修改让它更加符合你自己的观点句。ETS对于例子的要求是:As specific as you can. 那么怎么specific,也就是尽量结合你自己特有的生活经历来描述。另外一点就是例子的量一定要够,也就是你每给出一个观点就要尽量给出合理合适的例子作支撑。

  3. 而Flow这一点是在强调语言的逻辑性。全称是 Old-to-New information Flow。这一点是很多亚洲学生的死穴,也是为什么在阅读中会有指代题问文中的it 和which 指代的是什么。因为不少native speaker 在看L2(Second Language Speaker)的文章的时候发现很难找到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联系。

  托福写作语言的相关度和精简度。不少同学都做过把句子拉长的训练,也就是尽量详细的描述。但是也会搬用很多套用具和万能词组在自己的写作中达到一个凑字数的效果。大家如果想要写作的高分,就要用例子来支撑字数而不是一些无真正含义的套话。因为ETS 的评卷人员其实对亚洲学生所使用的在写作中的套话有做专门的研究和统计。所以,针对越来越严谨的托福写作,大家一定要在非常清楚要求的情况下扎扎实实的练习。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