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3年移民配额上限26.5万 经验类别增加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10月31日公布,2013年的移民配额为24万至26万5000人,这是加拿大历史上连续第七年维持数额最高的移民水平。比较特别的是,经验类移民的配额将提升到1万名。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CIC)10月31日正式向国会提交的2012年年度报告,明年计划新接纳24万至26万5000名永久居民。移民部长康尼表示,政府将经济和就业增长当作头等大事。新移民带着他们的聪明才智贡献加国经济,为劳动力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帮助加国在国际舞台上保持竞争力。

  2013年移民人数配额,将特别留出空间吸引快速增长的经验类移民(CEC)。经验移民类别始创于2008年,目的是方便那些拥有高技能及加拿大工作经验的临时居民,包括国际学生及外国技术工人取得永久居民身份。这类移民的最大来源国为中国、印度和菲律宾等国。在CEC推出之前,外籍工人及学生必须返回原居地申请移民,通常需要等候七至八年,而透过CEC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最快可以在一年内获得批准。

  加拿大每年有10万名国际学生及20万技术工人,经验类移民的批准数额从2009年的2500人,快速增长到2011年的6000人,预期今年的数额将超过以往。移民部准备于明年透过经验类别移民配额,吸收创纪录的1万名永久居民。

  康尼表示,移民在国家长久繁荣方面担任重要角色,2013年移民计划将以经济成功为基础,为此需要吸收更多已在加拿大有成功纪录的国际顶尖人才。

  明年移民部特别划分出更多的空间,吸引和接纳那些已经证明有能力融入加拿大社会、并符合本地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人才,包括从大学或学院毕业的国际学生、以及外籍技术工人。其它类别的移民配额将于近日陆续公布。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